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胜任力大讲堂”首场讲座圆满落幕




2022年5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长宋允孚应邀参加我校“国际胜任力大讲堂”,在线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国际组织的跨文化沟通》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贾青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原局长黄解放等线上参会。

讲座中,宋允孚结合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世界文明的多样性”、“跨文化沟通之我见”、“如何体现中国形象”三个方面对国际组织的跨文化沟通作了全面介绍和深刻解读。宋允孚从当前国际形势出发,阐述了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对国家的重要性,他结合个人在国际组织的丰富经历,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国际组织的文化氛围、跨文化沟通理论与实践技巧,并对在国际组织中如何体现中国形象做了解读。

讲座结束后,宋允孚与线上线下师生开展互动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关注的问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语言幽默生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国际胜任力大讲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起,面向学校师生,旨在通过讲座形式拓展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提升跨文化沟通学习能力,助力学校培育一批勇于担当重任的、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