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开展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人员专业能力,6月10日上午,国合部邀请党委宣传部桂运安老师,以“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为主题为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座。

作为一名曾经的资深记者,桂运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新闻的基本概念、特点及体裁类别入手,使参会人员对新闻写作产生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接着他又着重介绍了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包括精做标题、写好导语、深入报道丰富细节及适当补充背景知识,对于有新闻价值的事件应提前宣传筹划,事件后应及时投稿并仔细校对稿件等要点。最后再从关注大政方针、注重长期积累、善于取长补短、主动开动脑筋及学会未雨绸缪五个方面对部门日后的新闻写作提出了建议。整场讲座,桂运安结合了大量生动具体的新闻实例,直观清晰地展示了众多优秀新闻作品,也指出了部分新闻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及后期的写法建议。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时而点头赞许,时而热烈讨论。在多次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部门工作人员均感受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对工作针对性指导性强,希望部门可以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

为提升部门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国合部将按季度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旨在打造一支讲政治,专业强的国合“铁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