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学校召开6月国合工作例会




6月23日下午,学校6月国合工作例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部处、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单位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合部部长瞿昆主持。

会上,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介绍USTC Fellowship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和2022未来科学家线上夏令营建设情况。国合部副部长王晨作《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调研报告》,并通报学校国际合作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沈义竹总结本年度学校国际学生招录情况及国际学生学业评审工作。

主题汇报后,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物理学院副院长韩良、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祖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咏、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宋礼等各单位负责人根据会议主题和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映问题,国合部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与会人员还就“疫情形势下教职工如何参与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大数据平台用户使用权限”“国际学生学业水平管理”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若干意见建议,为解决当前国际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新思路。

会议最后,杜江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源保障,多措并举发展国际合作、促进对外开放。他要求各单位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下的新机遇,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特色应对新挑战,树立符合自身学科发展的国际合作工作目标,发展一批有特色、有体系的国际合作项目;鼓励各单位继续努力,围绕“立德树人、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发挥各自优势,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杜江峰表示,很高兴看到与会人员在会上积极讨论,希望各位同事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共同提升学校国际合作工作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