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第三期外事管理研讨班成功举办




为提升院系外事队伍管理能力,努力以更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7月1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举办我校第三期外事管理研讨班。国合部副部长王晨,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外事主管,及国合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期研讨班由国合部境外专家办公室主任李领主持。

在开班致辞中,王晨首先介绍了当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及学校拥有一定的出、 来访自主审批权的大背景下,外事管理专业化,外事系统智能化,外事数据集成化重要意义。他希望各单位与国合部加强交流,积极合作,把握国家政策机遇,以提高外事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助力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上,国合部晏文静向大家详细演示了外事管理服务系统因公出国(境)申报及总结报销的操作流程,将填报与审批的各个环节进行拆分说明。国合部张夏菲结合多年因公出国(境)申报审核经验,为各位外事主管讲解了审核要点。国合部孙晓辉介绍了国际合作大数据平台以及如何通过前端操作实现我校国际合作大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国合部陈晨玮则就外事系统来访、顺访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最后,各院系外事主管就出国(境)流程审核、来访交流申报以及近期在外事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