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学校举办教职工出国(境)行前教育集中培训会




为提升我校出国(境)人员安全防范意识,3月28日上午,2023年度教职工出国(境)行前教育集中培训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主持。

副校长杨金龙出席会议,杨金龙表示,在常态化国际交流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学校支持和鼓励科研教学人员开展更高水平、更有实效的国际交流。在当前形势下,希望科研教学人员在对外交流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确保国际交流与合作安全有序开展。

培训会上,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卢奇志参赞和相关专家分别作了“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和“出国境安全教育”主题报告,卢奇志参赞介绍了出国境人员海外主要面临的风险、外交部领事保护信息和流程。“出国境安全教育”报告专家则结合近年来真实案例从签证办理到海外交流的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培训会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本次集中培训活动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在新时期加强国际合作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在当前国际交流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学校将积极优化管理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国际交流的服务与保障,全面实现因公护照管理和签证服务的信息化。未来,学校将继续全面完善和增强国际合作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健康有序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