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执行总监米山春子来我校访问




3月29日上午,应学校邀请,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以下简称JST)执行总监米山春子女士访问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在国际楼会见米山春子女士,王晨对米山春子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学生交流品牌项目、国际科研合作进展等情况做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双方可以积极搭建中日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伙伴关系,持续推进对日科教领域的合作,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

米山春子介绍了JST的总体概况,作为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独立法人机构,JST长期与我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未来,希望通过“樱花科技计划”、中日大学展和创新日本大会等进一步推动中日高校科教合作的平台搭建,扩大和深化双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樱花科技计划”申报实施、中日高校科研合作、师生互访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访问期间,米山春子还参观了中国科大与日本学术交流与合作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图片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