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京都大学国际高等教育院来访我校




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邀请,4月12日,日本京都大学国际高等教育院学生交流与东亚事务负责代表韩立友博士来我校访问,与相关负责人积极探讨推进两校国际合作交流事宜,并做客飞跃重洋-国际视野讲座,向我校学子深入介绍日本名校教育科研及留学资源情况。

上午,京都大学与中国科大合作拓展座谈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举行。国合部副部长程光磊首先对韩立友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我校与京都大学的伙伴关系,搭建高质量中日科教交流平台,持续推进两校合作水平向更广泛领域以及更深层次发展。随后,工程科学学院杨杰教授、生医部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数学学院副院长刘世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花正双以及生医部一附院国际处副处长何晶晶分别发言,围绕两校在相关学科领域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合作项目建设、合作资源支持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下午,韩立友做客飞跃重洋—国际视野讲座,以《日本名校教育科研情况及留学资源介绍》为主题,围绕日本知名高校概况、留学日本机制、相关奖学金项目等方面内容,向科大学生全方位展示了日本名校教育科研及留学资源情况,引发参会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在校期间,韩立友还参观了中国科大与日本学术交流与合作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图片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