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遴选2023“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本年度的遴选工作已经启动,今年我校可推荐两名候选人参加“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的遴选,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本单位人才培养的需要和项目要求,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项目主要内容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项目简介

美国康奈尔大学“唐氏家族基金”于2000年设立了“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Tang Cornell-China Scholars Program),至今已有26位学者入选。该项目为处于职业生涯初期的潜力优秀学者与康奈尔大学知名研究和教育领导者建立并发展合作关系,从而加强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学术合作。项目候选人的学术水平可以为初级或者资深。入选的“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简称“唐氏学者”)将在康奈尔大学与本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与教学。项目结束后,“唐氏学者”将继续与康奈尔的教授保持良好而持久的合作关系,带动并巩固院系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二、遴选范围

本项目的遴选领域为农业、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相关专业。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教师详细查阅康奈尔大学的网页(http://www.cornell.edu/ ),查找与自己的研究兴趣、研究计划相匹配的研究组、合作者和实验室。

三、推荐名额

我校可以推荐两位从事不同专业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与本项目的申请。

四、对申请者基本条件的要求

本校优秀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30至40岁之间;在本研究领域已具有相当的研究基础;近年的研究经历足以说明本人具有今后成为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能;具有优秀的教学能力。

五、项目待遇

本项目为入选者在康奈尔大学访问期间提供每年55,000美元的薪水,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以及其他大学相关费用。一年期满后如需延期可根据个人情况继续予以项目资助。

六、项目期限

该项目期限为一年。入选者将在康奈尔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七、项目遴选程序及录取人数

康奈尔大学“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遴选委员会将由康奈尔大学知名学者组成,从所有申请者的研究和教学水平、能否高效参与到康奈尔大学项目,以及在中国研究和教育行业的长期领导潜力方面进行评估,并参考申请人的学术职业生涯,文章发表、所获奖励、推荐信及其研究计划的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评定并遴选出三名“唐氏学者”。

八、校内选拔程序

1.请申请人填写“唐氏•康奈尔-中国学者”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由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5月10日前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专家事务办公室(国际楼209室)。

2.学校初步审核材料后,推荐两位申请人并通知填写正式申请材料。

九、正式申请表包含以下内容:

1.提名表(Nomination For Tang Cornell-China Scholars);

2.申请人个人陈述(Proposed Statement of Study at Cornell,内容包括研究计划、教学计划和意向中的合作者信息等);

3.三封专家推荐信。

请有关单位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

 

联系人: 孙晓辉

联系电话:63602486

联系邮箱: expert@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