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学校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国合工作例会




10月31日下午,学校2023年第三次国合工作例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各学院、相关部处、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单位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合部就推进对澳英法国际合作、教师出境及外专来访情况、关于新形势下停止外专远程合作方式资助、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情况、USTC Fellowship本科生国际交流院系打包资助项目、英语授课体系建设等近期国际合作重点工作做汇报。与会人员就本科生出国暑研时限、适当调整学生资助标准、USTC Fellowship评审机制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杨金龙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是学校发展的长期战略,面对新形势下国际交流中的阻碍,要拓展视野、改变观点、主动作为。杨金龙表示,各院系要时刻牢记国际合作工作是各个学院、学科发展的内在需求,要树立主人翁精神,结合学院整体发展,成体系地稳步推进英语授课等各项国合工作,在更深层次上构建科技创新的发展格局,支撑高水平的科技强校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