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代表团应邀访问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




9月8日,我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薛天率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以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人才培养为重点,与芝加哥大学全球外科副主席、北京中心教务主任、临床领导力发展学士主任、肝胆外科主任迈克尔·米利斯(J. Michael Millis)教授和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执行主任戈泽宁博士展开深入探讨,积极推进我校与芝加哥大学的国际合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臧建业,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附属第一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何晶晶等随同参与会谈。

薛天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组织架构、优势学科和医学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希望依托现有校际合作基础,拓展双方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合作,开展学生科研实习、医生研修、临床领导力培训和双边学术交流等多层次、多渠道合作项目,持续推进校际伙伴关系向更广泛领域以及更深层次发展。

迈克尔·米利斯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芝加哥大学生物科学部(Biological Sciences Division)全球人才培养项目资源,期待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推进双方高水平人才培养合作与人员交流。

会上,瞿昆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以及与芝加哥大学校际合作基础。双方围绕合作框架及后续实施步骤达成初步一致的意见。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