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外国专家Koyu Satoh教授受邀出席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




9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代表,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参加会见。我校获奖外国专家佐藤·晃由(KoyuSatoh)教授受邀出席活动。

(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获奖外国专家代表  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强感谢外国专家为促进中国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当今世界不缺冲突和纷争,缺的是友谊和合作,缺的是和平与发展。大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用自身实际行动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合作、传播着友谊,这在变乱交织的世界中显得尤为珍贵。李强指出,当前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引领14亿多人整体迈入现代化,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机遇,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开放的中国欢迎世界各地英才。期待外国专家继续深度参与中国发展。中国政府将持续优化相关政策,切实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更好工作、生活环境。获奖外国专家感谢李强会见和中国政府授奖,表示将继续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9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补授)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向外国专家颁发中国政府友谊奖并讲话。我校外国专家Koyu Satoh教授参加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补授)仪式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Koyu Satoh教授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Koyu Satoh教授长期致力于森林火灾的基础研究,是火灾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现为中国科大大尺度火灾防控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外国专家,在我校工作长达十年。Koyu Satoh教授长期积极投身于建设“平安中国”,为中国公共安全科技事业特别是大尺度火灾防控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因其对中国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Koyu Satoh教授2021年荣获第十五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2022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KoyuSatoh在中国科大工作)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表彰为中国发展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政府荣誉奖项。学校高度重视高端外国专家引智工作,近四年来,学校已有三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除Koyu Satoh博士外,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前德国移植协会主席Bjoren Nashan教授,我校“爱因斯坦”讲席教授、前奥地利科学院院长Anton Zeilinger教授,分别获2019、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