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招聘2025年度特别博士后研究员(SPDR)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目前已开放接受2025年度特别博士后研究员(SPDR)计划的申请。欢迎富有创造力的年轻科学家成为推动理化学研究所科学活动的强大力量。

一、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简介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RIkagaku KENkyusho/Institute of Physical and Chemical Research)简称理研,是1917年设立的大型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属文部科学省。其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工学、 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等,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十分广泛。

RIKEN现有约3000 名研究人员,每年预算约62亿人民币,大部分研究经费来自政府。1982年RIKEN与中国科学院缔结多方位研究合作协议,很多中国研究人员在RIKEN从事研究工作,为两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理化学研究所的本部位于埼玉县和光市,在茨城县筑波市、兵库县佐用郡、神奈川县横滨市、兵库县神戸市、宫城县仙台市、爱知县名古屋市及东京都板桥区设有分所。

二、研究领域

·化学

·工程学

·物理I(粒子、核、天体物理学等)

·物理II(凝聚态物质)

·数学科学(纯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

·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微生物学、成像、测量、基础神经科学等)

·医学(脑医学、免疫学、肿瘤学、基因组科学等)

注意:作为筛选过程的一部分,申请人的申请研究类别可能会被更改为其他类别。

三、招聘人数

70人(根据预算可能会有所变化)

四、申请条件

1.独立负责任研究课题。

2.在2019年1月1日后获得博士学位,或预计在聘用之日前获得博士学位。

3.申请人可于2025年4月1日至2026年3月31日开始工作。

4.参加过 SPDR 和 FPR 计划的不参加此次资格申请。

五、申请流程

1. 联系有意愿的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实验室

可参阅“Laboratories with SPDR Openings (as of February 14, 2024)”,联系相关地址并了解实验室名额。列表信

https://www.riken.jp/medialibrary/riken/careers/programs/spdr/career2025/host_lab.pdf

注意:此列表定期更新,请注意该列表最后一次更新的日期。即使在2024年4月16日之后,实验室空缺名额也可能发生变化。

2. 与实验室负责人确定研究课题

3. 申请人注册

1)访问网页填写基本信息

https://rpass.riken.jp/kb/ia/aa/aa010/aa01001frm.aspx?seido=K&lang=2,在线注册后,请下载并准备申请文件。

2)报名时间:2024年2月15日至4月9日

3)截止日期:

注册基本信息:

2024 年 4 月 9 日星期二下午 5 点(日本时间)

如需修改或上传申请文件和推荐信: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下午5点(日本时间)

4.语言要求

日语或英语均可用于SPDR申请文件和面试。

具体申请材料及薪资待遇等详细信息,可点击原文链接进一步参阅。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