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访问我校




4月1日上午,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香港科大”)副校长汪扬来校访问,我校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在国际楼312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际伙伴关系、深入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签署香港科大-中国科大暑期研究项目合作协议。港澳台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数学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谈。

杨金龙对汪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中国科大与香港科大有着深厚的科教合作基础,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他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本科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推动更密切的教师互访和科研合作。

汪扬表示,非常高兴回到母校访问。香港科大非常重视与中国科大的交流与合作。自2023年访问中国科大并确定开展本科生暑期交流项目以来,两校间的多方面合作均取得了显著进展,期待在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上,持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合作。

会上,两校签署了香港科大-中国科大暑期研究项目合作协议。自今年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科大本科生前往香港科大开展物理、数学、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领域的暑期研究实习交流。

与会人员还就本科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定期举办双边学术会议等具体合作举措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探讨,就共同推进两校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达成一致。

香港科技大学(HKUST)是一所位于中国香港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91年。作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重要成员,在全球大学排名中常常名列前茅,并被广泛认可为亚洲地区最佳大学之一。

(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