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学校召开2018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和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了2018年留学生(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杨金龙、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各学院和国家实验室以及相关研究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主要针对提升留学生整体生源质量、进一步拓展招生宣传途径、优化留学生招生流程等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校长助理杨金龙主持。

image.png

杨金龙校长助理指出,我校近年来留学生规模不断增长,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对学校的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非常重要,招生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去年学校就留学生的培养出台了相关文件,招生工作也需要进一步提升。留学生工作与学校的科教融合也密切相关,他特意对此次参会的沈阳金属所等院所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合部侯中怀部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在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2017年留学生申请情况、2018年留学生招生工作计划以及目前留学生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分享了我校国内研究生招生中目标精准、内容精准、过程精准等成功经验,建议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中予以借鉴参考。

会上,地空学院刘桂建、生命学院臧建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周荣庭、管理学院翁清雄、沈阳金属所魏薇老师、公共事务学院褚建勋、工程学院倪勇、生命学院藏建业、物理学院陈向军、计算机学院李向阳老师等先后就留学生的招生、管理与培养等环节,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

杨金龙校长助理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建议由国合部与研究生院牵头、各学院分管院长参加,组建学校留学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希望各学院推荐指定一名老师,负责留学生招生工作的组织与协调。他要求留学生招生工作要尽快实现申请流程的标准化和申请材料的规范化,要加强留学生工作在校内的宣传,系统性开展英文课程建设,实现留学生在校“一站式”服务等。杨校助最后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联合院系,积极推动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的有序规范进行,提升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