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科大2018年留学生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中科大2018年留学生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激情点亮元旦,欢乐尽在科大。20171229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与留学生会在西区大礼堂举办了2018年留学生新年联欢晚会。国合部的老师们与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五百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度美好夜晚。国合部蒋家杰副部长在晚会上致辞,他总结了2017年留学生工作的成就,表达了对我校全体留学生在新年里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

 image.png

晚会在留学生精彩的中文歌舞《一带一路》中拉开帷幕,歌舞以一段大气磅礴的京剧开篇,留学生们以俏皮活泼的中文说唱形式,为观众讲述了从古至今丝绸之路的变迁、发展与传承。节目中还加入了“一带一路”中英文介绍,和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核心思想的讲话:这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这是世界的合奏!欢快的歌舞完美契合了时代主题,让整个晚会都洋溢着积极的氛围。

 image.png

随后的小品《科大生活故事》《遇上麻烦的老师》轻松活泼,幽默风趣,生动地展现了留学生在中国生活的点点滴滴:初来中国的彷徨,学习中文的努力,还有他们对科大生活的热爱。不难看出,留学生在经历了中国的学习生活后,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image.png

歌曲《千里之外》《情非得已》《朋友》等对于刚刚学习中文三个多月的留学生们而言是极大的挑战,但他们或用多种国家的语言演绎中国风的歌曲,或用吉他深情温暖在场每位观众,抑或用他们的真情共同谱写一段深厚的同窗友谊。手语舞《感恩的心》更是深情演绎了虽然语言、文化、肤色不同,但留学生们感恩的心是一样的,他们感谢科大这个大家庭。

 image.png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动感十足、极具异域特色的舞蹈《Welcome 2018》将本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留学生们用青春的舞步跳出了专属于他们的靓丽风姿。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晚会最终在昂扬的旋律中完美落幕。伴随着冬日里皎洁的月光,满怀喜悦的心情,让我们用年轻而富有激情的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image.png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