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18年外籍专家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新雪初霁,满月当空。2018年1月5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外籍专家新年晚会。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的六十余名外籍专家及其家属齐聚一堂,共贺新年。

晚会开始前,包校长亲切地与我校外籍专家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在科大的生活,此刻窗外冰天雪地,屋内却暖意融融。晚会开始后,包信和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回顾了2017年我校科研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就,并由衷感谢我校外籍专家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最后表达了对全体外籍专家及其家属在新年里美好祝福。

 

blob.pngblob.png

 

blob.png

2018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华诞,晚会先播放了曾来访我校做客大师论坛的诺贝尔奖得主等学术大师们对我校校庆的祝福视频。随后,我校学生呈上了精彩的中国古典乐器及钢琴表演。

晚会开场,李笑宇同学(数学学院)演奏了两首钢琴曲:《土耳其进行曲》和《爱的梦幻曲》,用欢快的音符为我们打开了新年新篇章。

 

blob.png

blob.png

  江山同学(信息学院)为我们演奏了中国古典乐器—古筝。一曲《茉莉芬芳》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让各位外籍专家沉醉于中国古典音乐之美。

blob.png

blob.png

 

 

袁靖程、许轶臣同学(少年班学院)分别为我们带来了经典钢琴曲目:《巴赫 d小调恰空》和《Russian Romance》,两位同学演奏技术精湛,整场演奏行云流水,让我们一睹科大少年之风采。

 

blob.png

blob.png

 

 

冒家钰同学(工程科学学院)又演奏了中华传统乐器—竹笛曲目:《姑苏行》和《三五七》。节奏明快、清远悠扬、风格典雅的笛声又一次让所有师生流连沉醉于中国古典乐之中。

 

 

blob.png

blob.png

 

演出最后,李笑宇同学演奏了震撼人心的钢琴曲《保卫黄河》,并慷慨激昂地逐章讲解了曲目情节。整场演奏充满激情,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和不屈不尧、坚决反抗入侵者的决心!让全场师生肃然起敬,演出结束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blob.png

 

 

演出结束后,包校长又与各位外籍专家及其家属、演出同学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欢聚的夜晚虽然短暂,但大家的欢歌笑语便是新年最美好的起点。

 

 

blob.png

blob.png

(图/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