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法国SKEMA商学院全球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一行访问我校




3月29日上午,法国SKEMA商学院全球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等会见了来宾。随同访问的有苏州校区学术校长林桦、苏州校区发展校长Matthieu Dumont等。

侯中怀代表学校欢迎SKEMA商学院代表团的来访。他提到,SKEMA商学院在2014年与我校签订了校级MOU,同时签署了软件工程方面的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每年SKEMA商学院接收约20-30名中国科大的学生,希望此次访问促成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余玉刚补充介绍了目前管理学院与SKEMA商学院的合作进展

Patrice Houdayer介绍了SKEMA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的相关交流活动,希望与我校管理学院在原有MBA/EMBA游学项目的基础上拓展新的合作项目。

双方还就师资交换、双学位MBA项目、全球MBA学生交换等项目进行了具体的讨论,并就如何开展3+1+1本科+硕士学位项目、CAS-TWAS博士生推送以及DBA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探讨。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就具体项目拟定协议,促成实质合作。

  

image.png

SKEMA商学院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学校在法国政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由著名的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ESC Lille,创建于1892年)和尼斯高等商学院(CERAM,创建于1963年)于2009年成功合并而成。学院已通过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在全球有六大校区:法国巴黎、里尔、索菲亚安提波利斯、中国苏州、美国罗利、巴西贝洛。SKEMA在中国开设的苏州校区,每年接待近千名法国本科及硕士生前来深造。SKEMA商学院全球化程度高,40%的学生来源于法国以外的国家,本科生第三年和第四年可选在罗利、苏州、贝洛校区或合作大学学习两年。SKEMA金融硕士全球第6(2017年金融时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