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Kim Wilcox一行访问我校




327日上午,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KimWilcox一行访问我校,包信和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及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image.png

包信和校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科大的建校历史、60年来的发展历程、传统优势学科以及目前正在建设的新工科以及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并特别就医学院学生的培养模式、学制管理与来宾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师生交流项目,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科学方面的合作,相互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image.png

KimWilcox校长介绍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基本情况,河滨分校与中国科大有着几乎相同的建校历史,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师资队伍不断扩大,研究经费充沛,在工程学、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方面发展迅猛,特别是农学、昆虫学、神经影像学等学科已位居世界前列。

image.png

随后,河滨分校医学院院长DeborahDeas、商学院院长王云增以及化学系主任张劲松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及相关议题展开了讨论。

image.png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之一,我校82级校友胡小平在西区科技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SynergisticIntegrationofBiomedicineandScience/Technology》的报告,介绍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生物医学工程发展情况及其本人的研究工作。

访问中,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戚泽明向代表团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实验装置。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iverside)是美国著名公立大学,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系统中十所名校之一,同时也是该系统中发展最快的一所大学。河滨分校非常重视科研,拥有世界顶级的农学系,在学术界享有盛誉。我校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两年来合作不断升级。两校于2016年签署校级协议,2017年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与该校签署了3+1学生培养协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