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Bruce E. Logan院士访问我校并做客“大师论坛”




为迎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周年校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科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Bruce E. Logan院士于325日至28日到校访问讲学,并与化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Bruce E. Logan教授做了题为“Scaling up microbial fuel cells and practical limits in power production”“Converting salinity gradient or waste heat energy into electricity”等系列学术报告,化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Bruce E. Logan教授系统深入分析了微生物燃料电池及其他生物电化学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 

           

image.png

image.png

访问期间,Bruce E. Logan教授参观了中科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生就科学研究的方法论、生物电化学的研究前沿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Bruce E. Logan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成员(AAAS)Environ. SCI. Technol. Lett.主编。Logan教授是国际微生物电化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致力于开发新的微生物电化学技术,实现水处理过程的能源可持续性。他发明了微生物电解池可持续产氢、低压脱盐技术和微生物反向电渗析技术,在环境传质学、环境污染修复、环境生物化学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