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第42届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429日上午,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第42届理事会在我校举行,来自韩国、日本及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6所理事会成员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初升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

  image.png

image.png    

本届会议由AEARU理事长、日本筑波大学校长永田恭介主持并致辞。永田校长首先感谢我校承办了此次会议,并对我校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各理事会成员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成员学校在协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陈初升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我校愿意为协会发展贡献力量。本届会议按照议程讨论了各类协会内部事宜,就20172018年度协会框架下已经举办或即将举办的年会、理事会、各项学术研讨会及学生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规划了未来两年各类活动的承办单位、时间及主题。

       

AEARU理事会结束后,陈初升副校长向成员学校发出我校六十年校庆纪念大会邀请,各成员学校纷纷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祝愿科大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429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科大讯飞和安徽省博物馆,充分体验与感受合肥作为创新高地在科创领域的成就以及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

      image.pngimage.png

428日的欢迎晚宴上,我校爱乐乐团和民乐团的学生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展示了我校理工科学子的人文风采,让大家印象深刻。

image.png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简称AEARU)成立于19961月,拥有首尔国立大学、东京大学、筑波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东亚地区18所成员学校。AEARU为学术组织,旨在为东亚地区居领先地位的研究型大学提供一个平台,为探索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并开展相应的协作与交流创造条件。

(图/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