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日本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一行访问我校




5月3日,日本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一行访问我校。包信和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image.pngimage.png

包信和校长首先对松尾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与名古屋大学合作的历史以及我校生命与医学部建设情况。松尾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作客科大,并祝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华诞,详细介绍了名大的历史沿革、国家政策支持、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双方均表示两校有许多共同之处,希望能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校的师生交流。

会谈结束后,松尾校长作为“大师论坛”的嘉宾给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名古屋大学改革、自主创新2020计划》的报告,分享了他关于名大改革的三大愿景:将名古屋大学打造成开展顶尖研究的一流学府;为知识型社会培养杰出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为外国留学生营造具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校园等。

image.png

会谈之前,代表团还参观了合肥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自旋磁共振实验室和少年班学院,松尾校长高度赞赏了我校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模式。

         

image.png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创立于1871年,是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2018年被日本政府评定为 5所“指定国立大学”之一,其他四所为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迄今为止,名古屋大学已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4名物理学奖和2化学奖)和1位沃尔夫奖得主。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