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埃克森美孚技术孵化与投资全球负责人Dr. Nazeer Bhore访问我校




       11月16日下午,埃克森美孚技术孵化与投资全球负责人Dr. Nazeer Bhore和793校友侯治国来我校访问。校长包信和和副校长陈初升分别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包信和首先向来访表示诚挚地欢迎。他说,我校在能源和材料方向有很多创新成果,希望双方可以加强沟通了解,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陈初升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国际合作、国际声誉和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

blob.png


        Dr. Nazeer Bhore表示非常高兴来科大访问,科大的科研和教学成果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埃克森美孚公司与很多世界一流大学都有很好的合作,希望可以和科大加深了解,拓展与科大在科研与教育方面的合作项目。

        双方还就能源发展、科教合作等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

blob.png

        会后,Dr. Nazeer Bhore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做了题为《全球能源展望和技术挑战》的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主持。

        Dr. Nazeer Bhore首先介绍了埃克森美孚的全球能源展望,以及如何提供可靠、经济、可大范围使用的可持续能源,同时又能减轻能源使用对环境的影响。接着,他讲述了埃克森美孚如何创新以及如何利用技术发展来构建强大的研发和技术组合,并介绍新创建的技术孵化和风险投资小组及领先的领域。最后,他分享了埃克森美孚公司技术孵化中数字化转型项目的个例。

blob.png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Nazeer与大家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 Corporation),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爱文市。在全球拥有生产设施和销售产品,在六大洲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业务;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连续85年以上获得3A信用等级,是全球第一家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公司。埃克森美孚在2018年《财富》美国500强中位列第二。《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9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