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说明会




20193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国合部)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说明会。会议由国合部部长侯中怀主持,科研部负责人、各学院和国家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picture2.jpg

侯中怀部长首先介绍了说明会的内容和背景情况,由于目前正值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时期,国合部召开此次项目说明会,希望能为相关老师精确传达申报文件精神,组织有需要的老师进行申报。会上,专家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正凯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相关国际合作项目,并重点对“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做了详细说明,包括每一类项目的定位、资助重点、资助期、资助经费以及申报时间等细节。

Picture1.png

随后,徐铜文教授和谢周清教授受邀为大家分享了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他们提到在申请国际合作项目时,选择与在该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国外研究所或企业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来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的可能性,同时要突出该项目开展国际合作的必要性,以此来提升项目申报的竞争力。

    最后,与会人员就正在申报征集期的三项“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开展了交流讨论,国合部工作人员与徐铜文教授、谢周清教授一起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充分解答,会议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