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Brooks一行访问我校




325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Michael Brooks一行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会见了来宾并主持座谈会。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等陪同访问。科研部部长傅尧、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杜江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Michael Brooks来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合肥作为创新城市的发展近况。他指出,我校每年有近35%的本科生前往海外交流学习,非常欢迎阿大的学生前来参加暑期夏令营以及短期交流项目,增进彼此的了解。他表示,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换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学生交流项目,未来可以尝试拓展在人工智能、量子科学、医学等双方优势领域的科研合作。

Michael Brooks表示十分高兴有机会访问科大,并称赞了我校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丰硕成果,以及合肥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的巨大进步。他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农业、生物、人工智能以及医学等方面的优势,着重介绍了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期待两校能在未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上,双方还就续签合作协议达成了共识,并就科研成果转化等具体问题交流了经验。

访问期间,Michael Brooks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校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l),简称阿大,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自1874年建校以来,列为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o8)之一。2018-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4 位。截至2018年,阿德莱德大学共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2位物理学奖,1位文学奖,2位生理学或医学奖,为澳洲最多,还培养出了108位罗德奖获得者。其优势学科主要包括科学、工程、信息技术、健康、农业、法律等。阿德莱德大学在全球布局“创新研究院”,目前已在新加坡、法国等国家设立,正拟在合肥高新区设立阿德莱德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