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外文化交流节




4月24日,“瀚海汇中外,文化聚五洲”第三届“中外文化交流节”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参加了这场汇聚五洲文化的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副部长蒋家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参加了活动。


交流节1.png

交流节2.png


本届中外文化交流节有来自17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活动现场分国家文化展示区、舞台表演区和许愿墙。

交流节3.png

交流节4.png

中国展示区由茶、食、巧、棋、书、画六大展区构成。茶艺解说、汉服展示、基本书法教学、折纸社的现场教学,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使留学生更加了解与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俄罗斯、韩国等16个国家展示区,留学生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对科大的热爱。留学生们穿上民族服装,用亲自烹饪的异域美食、新奇的特色民俗和极具文化色彩的饰品、乐器来展示本国文化。中外学生书写的一个个“福”字和中国绳结,串起了海内外学生对远方的家人最真挚的问候。

 

舞台区节目精彩纷呈。孟加拉国小朋友用中文和孟加拉语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和歌曲表演,通过中外语言的无穷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用歌曲讲述中巴友谊;孟加拉和尼日利亚留学生一同歌唱,让“文化丝绸之路”伴随着金色的音符徐徐延伸;苏里南的灵魂歌手用合肥版《成都》唤起大家对这个城市最温暖最深刻的记忆。中国学生的爵士舞蹈嗨翻全场;Rap表演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一首悠扬的古筝让大家领略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独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表演引来国内外学子欢呼不断。文化有差异,交流无国界,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将中外音乐融合,串起了不同国家的文明和情谊。

交流节8.png

在许愿墙“梦想的翅膀”展区内,科大的中外学子们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和对亲人与朋友的祝福。希望和平友好、开放包容的愿景插上翅膀飞向世界各地,推动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交流节9.png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一场文化盛宴、一次世界之旅,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圆满落幕。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