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SJSU联合硕士培养项目的通知




 

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学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与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SJSU协商建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圣何塞州立大学SJSU联合硕士培养项目”。 

该项目采取 “2+1”模式。学生将用三年时间分别获得USTC和SJSU的硕士学位。“2+1”模式具体安排为:第一、二学年在USTC进行课程学习和实习,并根据SJSU的课程需要在科大补修相关课程;第三学年赴SJSU进行课程学习,并完成USTC的论文及通过硕士答辩。在分别满足USTC和SJSU两校的硕士毕业要求后,将获USTC和SJSU两校的硕士学位。

 

一、 报名条件

1、现阶段该项目将在我校信息、计算机、软件专业相关的学生中试点推广:我校2016级入校的硕士二年级优秀学生,以软件学院及专业学位学生为主。

2、语言最低要求:

TOFEL: 80 (iBT)/550 (CBT) /213 (NBT) ;IELTS:   7.0

GRE:

Software Engineering: 总分294+AW3.0

Electrical Engineering: Quan 151+总分312+AW3.5/Quan 650+总分1100+AW 3.5

Computer Engineering: Quan 151+总分294+AW4.0/Quan   650+总分1000+AW 4.0

 注:以上条件仅供参考,最终录取情况以圣何塞州立大学为准。

二、 报名材料

1. 个人英文简历(注明教育经历、科研经历、拟申请在SJSU的学习方向)

2. 本科及研究生阶段英文出国成绩单中英文原件(注明GPA,研究生成绩单没有注明GPA的,可以咨询本院系教学秘书后出具GPA的盖章证明)

3. 相关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托福、GRE等成绩最迟可在SJSU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供)

4. 英文推荐信两封

5. Statement   of Purpose(英文,一张A4纸篇幅)

6. 其他支持文件

 

三、 申请办法

1、校内申请:申请材料电子版请发送到outgoing@ustc.edu.cn,纸质版提交到东区老图书馆333办公室。校内申请截止时间12月29日(周五)。

2、校外申请:约2018年1月SJSU网申开始,请事先浏览网申流程及WES认证流程(见附件)。

3、校外申请时间节点以SJSU网址公布为准,请注意关注。

http://www.sjsu.edu/gape/prospective_students/international/

 

四、 费用自费。

学费:每年约16000美元 

生活费:每年约15000美元(包括食宿) 

健康保险:每年约1000至2000美元(留学生必须购买健康保险) 

 

五、奖学金

该项目允许学生转9个科大的课程学分至SJSU,转学分成功者可减免SJSU的9个学分的学费。

 

六、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章婧 63601739  Email: yjspy@ustc.edu.cn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Email: lynnqiu@ustc.edu.cn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