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0年奥地利“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中国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阿尔卑巴赫欧洲论坛(European Forum Alpbach,简称EFA)于1945年首次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论坛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欧洲地区拥有极高的声誉和知名度。论坛举办地为阿尔卑巴赫村,位于奥地利蒂罗尔(Tyrol),风光旖旎,享有“花之村”、“思想者之村”的美誉。

论坛每年邀请数百位各界领袖参会,涉及科技、环境、教育、经济、政治等多个领域,嘉宾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oseph E. Stiglitz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可以免费参加论坛,旁听研讨会,并与各国管理决策者、同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

2020年,我校研究生首次应邀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项目时间:2020819日-94

2. 论坛主题:Democracy, Cohesion and Diversity;

3. 项目内容:论坛参与者将参加上述各类论坛,旁听研讨会,并与各国领袖人物、国际管理决策者等受邀嘉宾交流各自的观点的见解。具体时间安排请见附件。或者访问官网https://www.alpbach.org/en/scholarships/

   4.项目费用:该项目录取者将获得奖学金。奖学金涵盖参会费和住宿费,合计约2000欧元。奖学金获得者需自行承担往返机票、签证费用等。

   5.申请条件:

1)中国公民,年龄在30岁以下(1990330日之后出生)

2)论坛召开期间就读于本校的硕士或博士项目(暂不招收本科生)

3)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社会参与意识、创新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欧标B2及以上)

5)专业不限(同等条件下,理工科申请者优先录取)

 

三、申请材料及方法

1. 校内申请方法

校内申请推荐截止时间:2020331

请填写附件中的项目申请表提交至研究生院方俊老师电子邮箱:fjun@ustc.edu.cn;申请表中的教学院长与导师签字意见可以用电子签名或学生与导师、单位负责人间的往来微信、邮件等截图代替。

2. 校外申请方法

a)校外申请截止日期:2020331

b)校外申请方法:动机信(英文,不超过300字)、简历(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英语能力证明发送至上海奥地利中心官方邮件地址:shanghai@oead.at

注意:请申请者同时进行校内校外申请,跳过校内申请者将取消派出资格!

 

   四、项目咨询

 

校内申请及资助相关问题:

请咨询研究生院方俊老师

fjun@ustc.edu.cn , 63600820

项目相关问题:

国合部王节琴老师

outgoing@ustc.edu.cn63603301

校外申请相关问题:

上海奥地利中心符晓妍老师

austriancenter@fudan.edu.cn159216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