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期交换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协议学校——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期交换项目正面向所有伙伴高校选拔2020年秋季学期短期交流生,计划从我校选拔若干名名学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的要求组织学生的申请工作。

一、项目简介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为我校协议伙伴高校。根据项目协议,学校决定从全校本科生中选派若干名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7月中旬至11月底)交流学习。更多详情请参见:https://www.mq.edu.au/study/find-a-course/study-abroad-and-exchange-programs/exchange/Macquarie-University-Exchange-Program-Fact-Sheet-2020-1.pdf

二、项目实施范围

根据麦考瑞大学的课程安排,项目实施的学科范围为:自然科学、工程、人文社科、商学、医学等,具体的专业方向请参见:https://www.mq.edu.au/study/find-a-course

三、申请要求

1. 年级要求:2018级或完成我校本科生培养方案的2017级本科生;

2. 成绩要求:GPA2.5/4.0

3. 外语要求:IELTS 6.5及以上(单项听说读写都在6.0及以上),或同等水平的托福考试成绩。

4. 其他要求:热爱祖国,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全面;具备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出国交流意愿;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四、费用

免学费;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食宿费由学生自理。具体请参见:https://www.mq.edu.au/study/why-study-here/studying-in-sydney-australia/living-costs-and-part-time-work

学校将按照暂行资助办法为入选的优秀本科生提供相关资助。

五、申请方法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48日星期三中午1130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于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登陆本科生境外交流管理系统jwjl.cmet.ustc.edu.cn)选择“2020年秋季学期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期交换项目填写个人申请信息后提交申请。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只需在线提交申请即可。

请学院教学秘书于48日中午11:30前在系统中审核学生申请信息,添加学生GPA、成绩排名、推荐排序等、完成推荐操作。


校外申请材料:英文成绩单;英文能力证明;护照扫描件。 

注:请有意者在校内申请的同时,准备好校外申请的材料,以便加快校外申请进程。校外申请事宜国合部将另行通知。有护照的同学优先。

 

六、项目咨询

校内申请及资助相关问题:

本科生请咨询教务处杨阳老师

judyyang@ustc.edu.cn , 63601763

项目相关及校外申相关问题:

国合部王节琴老师

outgoing@ustc.edu.cn636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