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加拿大




加拿大材料清单

在您批件获批后

请先确认您护照有效期,需留有6个月的有效期,若无因公护照或有效期不足,请先办理因公护照;持公务普通护照者须申办签证,

领馆所需时间:生物指纹采集后5个工作日(不包含材料来回邮寄时间,如材料不齐领馆将退回,待补齐后重新计算工作日)。
在您批件获批后,请先确认您护照有效期,需留有6个月的有效期,若无因公护照或有效期不足,请先办理因公护照;持公务普通护

照者须申办签证,领馆所需时间:生物指纹采集后5个工作日(不包含材料来回邮寄时间,如材料不齐领馆将退回,待补齐后重新计算

工作日)。( 20181231日起,加拿大会对中方签证申请人采集生物信息,采集后无论护照、个人信息或申办地点是否变更,十年内可免采)

一、申请赴加签证的因公团组需提前在线提交签证申请、上传申签材料并缴纳签证费用及指纹采集费用,在线提交申请网址:

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immigration-citizenship.html。请根据申办签证类型清晰完整地填写签证表格。
签证所需在线提交材料:

①英文在线填写签证表: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immigration-citizenship.html

②完整的“教育和就业细节表”一份,用英文填写,经历中间不得断档。

③照片两张。

半年内近照,照片并排订在签证表的正中,尺寸不大于50mm*70mm,不小于35mm*45mm。头部尺寸,从下颚到头顶部位,必须

在31mm到36mm之间,照片须显示完整的头部正面,脸部位于照片中央,还要能够显示肩部的上方,不要佩戴彩色隐形眼镜(美瞳)。

④中英文派遣书(国合部盖章后再上传)。

⑤邀请函。

二、在线提交成功后将缴费凭证或成功缴费确认页(截屏)、邀请信、中英文派遣书(国合部盖章,书写申请人姓名时请按照姓在前,

名在后的顺序,无论中英文)、英文名单表(英文打印版)、IMM5756表(即Biometic Instruction Letter)材料的电子版在外事系

统提交或将载有材料电子版的U盘送至国际楼203室。我处将材料送至安徽省外办办理,省外办根据领馆要求在指定送签日期赴领馆送

取签证,后续省外办通过工作邮箱通知各团组指纹采集时间(该采集时间无法变更),我处将通知申请人。

三、加拿大领馆会向申请人邮箱发送BIL邮件(生物识别指导信),电子邮件都将以 "@international.gc.ca"  "@cic.gc.ca" 

 "@canada.gc.ca" 结尾。请将这些后缀添加到安全发件人列表中,以确保重要的电子邮件不会被发送至垃圾邮件文件夹。

四、申请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清晰完整的护照首页复印件、领馆发送的BIL邮件(生物识别指导信)、指纹采集

确认信赴领馆留取指纹和拍摄实时照片。在采集生物信息的时候,请不要配戴彩色隐形眼镜(美瞳)。

注:

其他注意事项:

* 采集完指纹后,护照需送回安徽省外办驻上海办公室:

2023年12月1日起,申请人在加拿大领馆按指纹后,护照第一时间送回省外办驻沪办事处,在此期间请保管您的护照,切勿丢失和忘记送回沪办。
备注:安徽外办驻上海签证办事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398号汇智大厦1903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30)
联系电话:021-33688808

如采集完指纹后不方便送回沪办,也可将护照带回交到我们办公室(科大东区国际楼203室),我们把您的护照寄到沪办。

* 签证搬移:

持有有效加拿大签证的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须换发护照的,若签证剩余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建议进行签证搬移;签证剩余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建议重新申请签证。

需将有效签证搬移到新护照上的,支付30加元的签证费,并将新旧两本护照送入领馆,重新打印签证(有效期不变)贴在新护照上,凭新护照上的有效签证出访。

附:
  1. 英文名单表
  2. 中文派遣书
  3. 英文派遣书
  4. 加拿大教育及就业细节表
加拿大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