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赴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兄弟院校国际化工作




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国内顶尖高校在国际化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方法,近期,国合部副部长瞿昆教授带队赴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度调研国际化工作,国合部副部长王晨及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出访。

6月24日,国合部副部长瞿昆教授率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受到了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蓉、副处长孔剑锋、胡捷,以及各办公室负责人、海外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调研会上,南京大学李晓蓉处长就我部关心的南京大学校级国际化发展战略、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办法、外事审批权、外籍教师管理办法、学生交流工作等国际化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各办公室负责人、海外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分享了各项工作中实用的经验方法,为我部日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范本。会上,瞿昆副部长也就南京大学重点了解的我校国际化工作顶层设计、对院系开展国际化工作的推进措施与国际化课程建设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双方还就留学生招生、培养与管理以及学生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7月21日,瞿昆副部长率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并展开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及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7人陪同出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副处长郭亮、陈科,以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对我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调研会上,罗鹏处长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国际化发展观念和全球战略、国际化工作中学校的顶层设计和指导方针,以及实际操作中的工作要点。针对我部重点希望了解的如何推进与院系的协作、发展海外合作项目,外事审批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学生交流工作的管理办法等,罗鹏处长及各办公室负责人也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并解读了各项工作背后的历史。瞿昆副部长表示,上海交大的国际化发展为我部工作提供了诸多新的思路及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希望日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也欢迎兄弟院校来我校参观访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