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入选第三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启动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经过遴选和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获批入选第三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名单。

该中心由我校公共事务学院与图书馆联合申报,经过为期一年的筹备期,评估合格后将正式授牌,成为承办机构。

TISC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截止到2018年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实施单位建立了TISC。2019年初,TISC项目正式落户中国,目前,TISC承办机构评选工作已开展两批次,全国共17家单位获评成功。第三批TISC筹建机构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5家单位入选。

我校筹建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将在学校现有科技文献与知识产权数据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和工具,为学校师生、社会公众团体提供专利和非专利(科学技术)信息资源及知识产权出版物的获取服务,科技信息及专利数据库检索服务、知识产权数据挖掘分析培训、专利技术监测、专利信息检索工具研究等服务。

TISC中心的成立对我校乃至安徽省的技术与创新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各项高水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公共事务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