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赴埃及的温馨提示




【地理、气候】

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西连利比亚,南接苏丹,东临红海并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濒地中海。海岸线长约2900公里。全境干燥少雨。尼罗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区属地中海型气候,平均气温1月12℃,7月26℃。其余大部分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沙漠地区气温可达40℃。

 

【紧急联系】

一、驻埃及大使馆

电话:(00202)27361219。

二、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

电 话:(00203)3916953。

报警电话:122

火警电话:125

查号台:140、141

医疗急救:123

煤气抢修:129

电力抢修:121

旅游警察:126

 

【通讯电源】 

电压220V,电源插口为圆型双孔(德标),需自带转换插头。无线通讯及网络覆盖较差,手机卡与中国制式相同,入网费及当地话费较便宜。

 

【社会治安】

塞西总统执政以来,不断加大社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境内恐怖主义势力,但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2017年4月起,埃及恢复实施紧急状态令至今。部分地区暴恐案件仍时有发生,造成不同程度人员伤亡。此外,偷窃、抢劫、性骚扰等一般性治安案件较多。

为确保在埃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建议:

1. 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宗教场所、敏感地区或人员密集地。

2.暂勿前往西奈半岛北西奈省旅游。

3. 尽量通过国内正规旅行社参团来埃旅游,不选择自由行。外出应结伴而行,不去未开发的地区或非正规旅游景点参观游览。

4.外出时勿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护照等身份证件,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

5.埃交通事故频发,出门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谨慎乘坐小巴、中巴,过马路要小心。

6.埃及海况复杂,下海游玩或潜水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忌长途旅行后进行下海活动。在阿斯旺、卢克索旅游尽量不乘坐热气球。

7.埃及夏季气候炎热,游客易发生中暑、休克等突发状况,应注意及时补水。中老年人来埃旅游应对自身身体状况有充分了解和把握,准备好应急药品,合理选择来埃旅行时间。

8.为确保游客安全,根据埃及旅游警察局规定,所有旅游团在埃旅游期间,埃及当地旅游警察可能随团持枪护卫,游客无需紧张。

 

【风俗禁忌】

埃及是穆斯林国家,应注意尊重当地宗教和风俗习惯。女性宜衣着得体,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在公共场合不要有拥抱等男女间亲密举动。不要在公共场所饮烈性酒。禁止在政府机关、军事设施、医院、监狱等敏感地区拍照摄像。未经本人许可,不要给妇女拍照。在清真寺、博物馆拍照要事先征得现场管理人员同意。斋月期间,避免白天在公共场所吃喝、抽烟。预先准备些1埃镑、5埃镑、10埃镑的零钱,在享受服务后视情支付小费,普通服务10埃镑以内均可。

 

【自然灾害】

近年来,埃及无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冬季埃南部及西奈半岛地区偶有山洪爆发,造成一定人员和财产损失。

埃及冬季和春季沙尘暴较严重。夏季炎热,平均气温在40℃以上,特别是卢克索、阿斯旺等南部地区,酷热难耐,极易造成中暑、休克的等不适反应,应尽量避免选择在六、七、八三个月间来埃旅游。

 

【食品卫生】

埃及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请注意食品卫生。埃及丙肝发病率高,尽量不要在卫生条件差的地方就餐。埃及是穆斯林国家,不要在无售卖酒精许可的餐馆饮酒。斋月期间,埃大多数餐厅中午不营业,请提前准备好食品。

 

【海关防疫】

因安全原因,埃及海关对入境游客携带物品管理比较严格,建议游客入境时慎重携带超出个人所需的物品。严禁携带航拍器、遥控无人机等无线通讯设备入境。严禁携带象牙制品、海参、海马类珍贵海产品出境。出境时个人可携带不超过5000埃镑或10000美元的现金。

 

【医疗保险】

埃及社会保险普及面不广,赴埃旅行前最好购买意外保险。埃大城市有较完备的急救设施,急救速度较快。公立医院较多,但医疗设施较差,病人较多。私立国际医院医疗条件较好,医师水平较高,但收费较贵。埃医院和药房分开,药房多,药品供应较充足,能满足一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