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赴安道尔温馨提示




【地理、气候】

首都安道尔城。国家位于西南欧,地处西班牙和法国之间,比利牛斯山脉中部,为内陆国。北部与法国接壤57公里,南部与西班牙接壤64公里。全部为山地,平均高度1996米。属山地气候,年平均气温9.9℃。

 

【紧急求助】

警察:110。

高山救援:112。

消防救护车:118。

医疗急救:116。

安道尔医院(向旅行者提供服务):+376 871 005。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监管安道尔 联系电话:0034-91-5194242。

领事侨务处:+34-91-7414728

 

【通信电源】

安道尔电流的电压是220伏特。插座可接两个圆形的插头。

 

【签证入境】

安道尔地处欧洲,但不属申根协议国家。安道尔本身不发签证,他国公民赴安道尔须取道西班牙或者法国。非欧盟国家公民凭有效护照和在西或在法合法停留的证件(多次入境签证或当地居留)即可进入安道尔国境。

 

【海关防疫】

入境安道尔每人允许免税携带物品的限额分别为:

农产品:咖啡1千克,或400克的浓缩咖啡;200克茶叶或80克浓缩茶;1.5升超过22度的烈酒,或3升低于22度的酒精饮料、开胃酒或汽酒,或5升的佐餐酒;300支卷烟或150支雪茄(每支少于3克),或75支雪茄(每支多于3克),或400克烟管用烟草。

其他农产品:总值不超过300欧元(15岁以下,总值不超过150欧元)的物品。

2.5公斤奶粉;3公斤浓缩奶;6公斤鲜奶;1公斤黄油;4公斤奶酪;5公斤糖和糖果;5公斤肉。

工业制品:

75克的香水或375毫升的古龙香水

其他工业制品

每个成人可携带总值不超过900欧元(15岁以下,总值不超过450欧元)的物品。

 

【社会治安】

安道尔的基本特征之一是国家不拥有军队。700 多年以来,安道尔一直处于和平状态,远离国际纷争。

安旅游业发达,有警察维持治安,公共安全水平较高。

 

【风俗禁忌】

一、宗教信仰

安道尔居民由安道尔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和法国人共同组成。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二、节假日

宪法日:3月14日。

据公元839年的《乌赫尔大教堂落成纪要》记载,安道尔为乌赫尔伯爵的领地。从11世纪起,乌赫尔主教的权力逐步延伸至整个安道尔,1133年安道尔成为其教区。13世纪,法国弗阿伯爵与乌赫尔主教争夺安道尔主权,双方为此进行了多次战争,最后于1278年和1288年达成两项协议,决定共管安道尔,并对各自在经济、法律、军事等方面的权限进行分工,安道尔由此成为公国,一直延续到1993年。1993年3月14日,安道尔全民公决,通过了有史以来第一部《宪法》。从此,安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但继续沿用两大公政治体制。为纪念这个日子,安道尔将3月14日设为宪法日。

目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西班牙乌赫尔地方主教霍安·恩里克·比韦斯(Joan Enric Vives)同为国家元首,称为两大公。

元旦:1月1日。

圣诞节:12月25日。

 

【自然灾害】

安道尔位于比利牛斯山东部,境内高山环绕,地形崎岖,最高峰科马佩特罗萨(Come pedrosa)海拔2946米。整个国家被三条Y形的狭谷分割,气候属于山地气候;因境内地势影响,夏季凉爽,而大部分地区冬季漫长寒冷,年平均气温9.1℃。较少有自然灾害发生。

 

【食品卫生】

安道尔注重有关环境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药品及卫生产品的监控。安道尔人讲究饮食,注重原料的品质和食品卫生。旅游者可放心选购和食用。

 

【城市交通】

空中交通

安道尔没有正式的飞机场,只有一家私人所有的直升机机场。有从法国图鲁兹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到安道尔的航班。

陆路交通

安道尔没有铁路运输,只有公路通往法国和西班牙,总长约269公里。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GIRONA、LLEIDA、REUS及 SALAMANCA等地,葡萄牙的ARCOS DE VALVERDEZ和 PORTO市,以及法国的L'OSPITALET和TOLOSA均有开往安道尔的长途巴士。

安道尔城际间交通以巴士为主,分为捷运、班车和夜车等客运方式。现有6条主线,其中4号线和6号线各设有一条支线。上述线路将安道尔各大城市相连,基本可以满足游客在安道尔的旅行需求。

另外,在安道尔适合租车旅游。巴士总站旁有租车公司及旅游中心,可在此租车并拿着免费观光地图深入地图上的每个小村庄。公路沿线旅馆众多,方便游客住宿。

水路交通

安道尔属内陆国,没有水路交通。

市内交通

安道尔各城市面积不大,步行或乘坐出租车即可。安道尔出租车公司电话为00376-863000,出租车预约电话为00376-812345。

有关安道尔交通出行方面的信息,还可登陆以下网站查看更详细内容:www.transportpublic.ad、www.mobilitat.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