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赴阿根廷温馨提示




【地理气候】

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巴西接壤。南北长3694公里,东西宽1423公里。陆上边界线长25728公里,海岸线长4725公里。北部属热带气候,中部属亚热带气候,南部为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北部24℃,南部5.5℃。

 

【紧急求助】

警察局:101

医疗急救:107

急救协调中心:911

火警:100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54911-43992849

中国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电话:0054-11-45478100传真:0054-11-45451141

 

【通信电源】

1、电源电压:阿根廷插头插座的类型为:两相扁八字插头。标准电压220V,频率50Hz。

2、通讯网络:

阿根廷主要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为:MOVISTAR和CLARO,从中国国内拨打阿根廷手机需加0054-911,从阿根廷拨打中国国内电话需加0086。

阿根廷互联网畅通,状况较好。

 

【海关防疫】

根据阿根廷海关有关规定,不能携带入境的物品包括水果、肉制品、昆虫、动植物等。阿根廷海关对中国公民入境检查颇为严格,处罚也十分严厉,因此建议中国公民来阿出差、旅游或定居,不要携带上述物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近年来由于阿根廷经济复苏缓慢、失业和贫困人口高居不下,导致社会治安形势恶化、犯罪率持续上升,其中持枪抢劫、绑架勒索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针对游客或普通居民的偷盗案件发生比例也较高。阿政府为此采取强化立法、改善警用设备、增加治安巡逻警力、扩大警察职权范围等一系列措施,首都地区治安形势有所好转。

特别提示:阿根廷首都国际机场(EZEIZA)、雷迪罗(RETIRO)长途客运车总站、市中心的佛罗里达(FLORIDA)商业步行街、总统府广场、国会广场等景点经常发生抢劫、盗窃案件。特别是佛罗里达街区域有向游客泼洒脏物并伺机行窃的团伙,如遇到应提高警惕,并就近寻求警察帮助。夜间外出须多加小心。建议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并注意签证是否过期。外出尽量少携带现金,钱物和旅行证件分开保管。

 

【风俗禁忌】

1、社交习俗

阿根廷人常以马黛茶款待客人,客人应欣然接受,并在喝过茶后,使劲咂咂唇,以表示接受了主人赐给的口福。他们常以家乡最珍贵的马黛茶、茶杯和吸管作为礼物赠给客人和朋友,以作为永久的纪念品。

阿根廷人酷爱足球等体育运动,喜欢在交谈中赞美自己偏爱的体育运动项目。喜欢别人夸赞自己的孩子,赞赏自家的陈设和烹调技术。著名的探戈舞源于阿根廷。阿根廷人将木棉花喻为国花,视为美好和幸福的象征。阿根廷人对棕灶鸟极为偏爱,认为棕灶鸟筑巢形似“面包烤炉”,独具特色,由此赞赏其“建筑技艺”高超,并喻其为“面包师”。

2、礼节礼仪

阿根廷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行握手礼。初次见面握手或点头即可。与久别后的挚友相见,男人习惯互相拥抱,女人则握住对方的双手并亲吻双颊。

前往阿根廷人家中做客,应送女主人鲜花、糖果或纪念品。客人应等主人就座后再坐下,在主人为他们开门后再离去。

3、信仰忌讳

阿根廷人多信奉天主教,部分人信奉基督教、新教、犹太教、东正教。他们忌讳“13”和“星期五”。客人在品尝过马黛茶后,如不表示赞赏或不高兴,被认为是一种失礼的表现。

阿根廷人忌讳菊花,仅在扫墓或在丧礼上使用。一般的场合他们不愿谈论有争议的宗教和政治问题。

4、饮食习惯

烤牛肉,品红酒是多数阿根廷人的至爱。

阿根廷人爱喝马黛茶。饮茶时,将马黛茶放在瓢筒中,冲上开水,加糖然后用银制吸管慢慢吮吸。

 

【自然灾害】

阿根廷地处南半球,与中国季节相反。阿北部属热带、中部属亚热带、南部属温带气候。北部年降雨达1000至1200毫米,南部不足250毫米。首都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6度。自然灾害较少。

 

【食品卫生】

阿根廷自然环境优美,天然绿色食品较多,基本可放心食用,自来水建议煮沸后饮用。

 

【保险医疗】

阿根廷医疗卫生条件良好。设有公立及私立医院、私营诊所,凡有社会保险者均可在公立医院免费就医,但候诊时间较长,通常需事先预约。私立医院条件很好,但收费较贵,部分私立医院仅接受其会员就医。凭医生处方及有关保险购药可享受药价折扣。

阿根廷气候良好,环境清洁,全境基本无传染病流行。

特别提示:考虑到南美洲的总体情况,请在出境之前咨询出国人员卫生检疫机构,酌情注射黄热病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