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0中国科大外专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27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东区1958咖啡馆举办了2020年中国科大专家新年音乐会。圣诞初过,岁末将至,来自北美、欧洲、南亚、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的四十余名外籍专家学者及其家属参加了此次音乐会,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音乐会伊始,国合部副部长王晨向所有到场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合部在这一年里开展各类外专文化交流活动。随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外籍专家Sherk Murray Wayne和Curt Patrick Evans分别致辞,分享了他们在科大生活工作的经历和感受。

表演开始,我校学生合唱团、爱乐协会分别表演了合唱及合奏:《Stars》、《Run to You》和《舒伯特 引子与变奏曲》,声音流畅纯净,使在场嘉宾很快沉浸在对经典旋律的欣赏之中。

学生民族乐团李昀松同学表演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将中国风歌曲《半城烟沙》、日本神曲《恋爱循环》与流行歌曲《卡路里》等八首曲目巧妙地完美融合,抑扬顿挫的音律赢得了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生舞蹈团沈江楠同学呈上极具民族特色的傣族独舞《花儿》,婀娜的脚步伴着空谷灵动的乐曲声为音乐会带来了舒畅和惬意,在场嘉宾纷纷感叹中国民族文化的无穷韵味。

校学生爱乐协会潘屹君、周子涵、谷航平同学用小提琴和钢琴演奏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改编)和《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随后校合唱团同学带来了纯人声演唱《Words》,模拟多种乐器的声音,营造出无比丰富的和声。

最后,伴着校合唱团《Goodnight Sweetheart》安静舒缓的旋律,本次音乐会进入尾声。以艺怡情,以曲载意。在场嘉宾通过音乐会能够更好地交流,大家纷纷互相赠送新年祝福,最后才依依不舍结束本晚音乐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自2018年起开始举办外专新年音乐会,旨在为外籍老师提供一个温馨的交流场所,让彼此拉近距离、增进友谊,聆听他们的心声,一起欢祝新年的到来。该活动得到参与嘉宾的一致好评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