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外专办理派出所住宿登记流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及港澳台胞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期间如变更护照、住所等,应及时向管辖派出所报告。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内,离境后再次入境的,也应于24小时内在派出所做住宿登记。

所需材料:申报住宿登记需要提供境外人员的有效身份证件及居住证明,居住在学校各校区的外专可通过外事管理服务系统提交住宿登记介绍信(操作指南请见附件一),免于提交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等居住证明材料。具体流程见下:

中国科大东区管辖派出所:芜湖路派出所(外管工作站位于东区222楼,工作时间:周一、周三、周五)

中国科大西区管辖派出所:稻香村派出所(金寨路和太湖路交口西北角)

中国科大南区管辖派出所:芜湖路派出所

中国科大北区管辖派出所:三里庵派出所(绩溪路248号)

附件:住宿登记开具介绍信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