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化学会精准化学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5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化学会精准化学联合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和美国化学会出版部高级副总裁Sarah Tegen博士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双方宣布将开展合作,筹备创办全球首本精准化学英文学术期刊Precision Chemistry,共同推进精准化学领域的学科发展和国际交流。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聚焦精准化学的核心研究主题如精准计算、精准合成、精准组装、精准调控等。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Kendall N. Houk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rick M. Carreira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苏州大学迟力峰院士、德国明斯特大学Harald Fuchs院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精准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对于这一理念的深入思考和未来期望。8个精彩报告分别由中国科大俞书宏院士、罗毅教授、龚流柱教授和杨上峰教授主持,观众提问专业,讨论气氛热烈。最后,美国化学会出版部高级总监Amy Lam博士宣布论坛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嘉宾和观众的热情参与,以及双方会务组的辛勤组织。

此次论坛得到了参会嘉宾和观众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线上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基于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美国化学会出版部计划未来紧密合作,继续组织以精准化学为主题的系列会议,与正在筹备创办的Precision Chemistry期刊一起,为这一领域的全球科学家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研部、期刊中心、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