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




项目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Program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缩写IPP),旨在孕育和培养有潜力牵头发起国际性科学组织或科学计划的国际合作科研与交流项目,推动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与世界各合作伙伴机构之间的合作。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包括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行动专项、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和双边机构间合作项目,其中前三类项目均为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双边机构间合作项目包括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会议类项目和人员互访类项目。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适合我校牵头发起的全球性研究和重大科学设施,“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行动专项适合我校教师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的科研合作,对外合作重点项目是以“种子”基金的形式支持我校教师与国际一流或具有独特学科优势的境外科研机构、大学和国际组织开展以我为主的科技合作研究,这些项目要求合作方之间已有明确的合作意向,且具有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和一定的合作成果。

申请方式:

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行动专项和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由我校老师在ARP系统“国际合作”-“国际伙伴计划”模块新建并填写相应的中文申请表。双边机构间合作项目根据申报通知要求进行申报。

申请时间:

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行动专项和对外合作重点项目的申请时间为每年2月-3月,双边机构间合作项目的申请时间依据申报通知。

评审机构: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

项目联系人:陈晨玮

联系电话:636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