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度“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一、项目简介

为助力学校培育一批勇于担当重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动学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推出“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欢迎我校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报名。

二、项目介绍

课程内容

基础课程共18次讲座,总计48学时,课程内容包括5个模块:

1.国际胜任力的需求与培养概述;

2.国际组织概论、实务

3.国际胜任力其他重要领域

4.全球视野

5.核心能力

师资介绍

项目特邀 12 位中方专家和 6 位国外专家组成主讲授课师资团队,包括联合国系统资深官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教授,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际名校教授,使用中文和英文授课。

同时邀请38位相关领域著名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定期开展在线答疑和直播拓展讲座。

具体讲座题目和授课专家介绍请见附件1。

授课形式

校内集中观看录播课程+线上参加直播答疑。每一场讲座均纳入校团委的第二课堂,参与讲座的本科生可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时。

项目时间

2022年10月8日开课,分两学期完成。

本学期课程时间为:

10月8日-12月24日

三、报名和考核

报名方式

欢迎有意向的申请人下载填写《“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2),并于2022年9月27日中午12:00前发送邮件至IO2022@ustc.edu.cn。邮件标题请用“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院系+姓名”,项目申请表作为邮件附件。

考核方式

本课程的考核采取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价相结合。学生完成40学时以上的课程+三次作业,准予结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同时,学员中综合表现突出者,将在参与国际组织相关实习岗位申报和赴外开展国际组织有关调研实践活动时给予优先推荐。

四、联系方式

如有项目和申请相关问题,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孙晓辉

电话:0551-63602486   邮箱:IO2022@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2年9月19日

附件1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讲座与师资简介

附件2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项目申请表

附件3 国际胜任力培养课程本学期开课时间表(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