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外专申请“R”字人才签证程序




适用范围: 邀请外国高端人才(即A类外籍专家)来校交流访问,有长期合作关系,因工作需要多次来华,且单次来华不超过180天。

一、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1、须经国合部授权方可申报。校内申报请点击“学校官网”—“信息门户”—“单点登陆”—“外事管理服务系统”—“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输入校内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开始办理”在线填写信息(填写指南请参照附件一),并准备以下附件材料

(1)工作邀请函(请参考附件二,由国合部申请加盖学校印章)

(2)高端人才认定的证明材料:可被认定为A类人才的证明材料(请参照附件三及附件四,材料如为英文,请附中文翻译件,由国合部加盖部门印章)

(3) 护照信息页

2、上传所有附件后,请提交至国合部进行审核、签字与盖章流程。

3、申请须经安徽省科技厅线上审核,通过后将可通过校内系统下载《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批时长约需一周。

二、向驻外使领馆申请R签证

1、外国专家向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R签证,应提交以下材料:

(1)签证申请表

(2)本人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以及护照照片

(3)《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打印件

(4) 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要求的其他材料

特别提示:

外专可在驻外使领馆加急办理签证申请,2个工作日内签发签证。

驻外使领馆可签发有效期为5至10年、多次入境的签证,并为外专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签发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外专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免费办理签证,免收签证费

 

附件一:申请高端人才确认函填写指南

附件二:工作邀请函(模板)

附件三: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

附件四:世界高水平大学名单